某年某天的傍晚,我和一个在学校附近的商场广场传教的女生谈论了两三个小时,这大概刷新了我和非家长的总和说话时间记录。
结论是我并没有发现其有多相信,或者说无法理解其是怎么在如此破烂的材料条件下完成相信的。但我能感觉到,其确是很想相信的,临别时还很委屈地喊了一句 主 祝福我。
后来发现,自己在网上“辩论”最多的,确实是形形色色的“传教士”,这里的信仰是广义的,包括被追随的神作,“高人”,体系,理论等;比如认为所有人必须内卷,当然算一种信仰。
“传教士”有着必然的温和,这让人能在质疑任何事的前提下与之继续讨论多个回合。
但用不了几次就会发现,本能地表演接纳,只是他们让更多人来为己所用,或至少说所传染的方式。
想达成的效果大概是:“我说了那么多句否定贬低的话,其还在这里听。结果接纳我的只有面前所对不起的人。”随之负罪感发酵,接纳感驱使,入教服务一条龙。
因此,真的不要同情那些骂不还口还以“友善作回报”的“宽容”的人,他们只是情绪玩法比最低级的更高级些。倒不如说,那样的人普遍更可恶。
我经常见到的结局是,对方上一秒还是“我会无限宽容你”的圣徒模式,下一秒发现你内心确实不会被干扰,就不演了,说句没意思你玩吧,再(如果没有稳定人设就)发句脏话,给人拉黑了之类。
总之,我一点也不感谢不论对错的接纳,不感谢那时给我最多说话机会的传教者,正如现在我在讨论中,只会借着与“传教士”能有多次来回的机会,来把自己想传达给其余人的,表达展示清楚。最关键的是,我从那些人身上更没有发现真正相信的痕迹。
都不过如此。
v吧
从不过如此,到不过如此
33418 1 4 0
楼主:黑心女巫_ 黑心女巫最后回复:我名字711哦 天地玄黄2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