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因斯坦的《我的世界观》:
“倘若没有对志同道合者的亲切感,倘若不是全神贯注于客观世界,那个在艺术和科学研究领域永远达不到的对象,在我看来生活便是空虚的。人们努力追求的庸俗目标——财产、虚名、奢侈——我总觉得是可鄙的。
对于社会正义和社会责任,我有着强烈的感受,但对于直接接触他人和社会,我又表现出明显的淡漠,二者之间总是形成古怪的对照。我实在是一个‘孤独的过客’,从未全心全意地属于我的国家、我的家庭、我的朋友,甚至是我的直系亲人;在所有这些关系面前,我从未失去一种疏离感和保持孤独的需要,而且这种感受正与日俱增。
人会清楚地发觉,与别人的相互理解和协调一致是有限度的,但这并不足惜。这样的人无疑会失去一些天真无邪和无忧无虑,但也因此能在很大程度上不为别人的意见、习惯和判断所左右,并且不去尝试把他内心的平衡建立在这样一些不可靠的基础之上。”
“我爱人类,但我讨厌人”,其说。
我倒觉得,如果理解成“抽象的人,具体的人二分,曲高和寡者更喜前者这样。”,则是很无聊而错误的。
只一模式几乎固定的人,自然是无聊而一成不变的事情。
可无论是久别重逢的人生幸事,认识来自人的新事物的喜悦;能给人不可预知的观察的只一个人,还是整个文明的演变与未来......不都是令人期待的吗?
生命在一致中的变化,自然是令人向往的“永恒”的不变。(一致很重要,没有人会觉得一组闪动的纯随机数很有趣。)
v吧
从不过如此,到不过如此
33418 1 4 0
楼主:黑心女巫_ 黑心女巫最后回复:我名字711哦 天地玄黄2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