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建议最低逻辑分辨率宽度720px
Loading...
贴吧意见反馈吧
搞对立的吧为什么长期存在
tid:10464006807
685274 85 2
楼主:上帝爸爸最后回复:云里飞歌
3楼46条
pid:153169969826
百度用户UID6606784240 赶紧粗你们 六年了 的头像

赶紧粗你们

六年了

你的意思是辽金蒙元非我华夏政权?你是罕见吧
  • 百度用户UID6606784240 赶紧粗你们 六年了 的头像赶紧粗你们 六年了
    回复
    上帝爸爸
    :西式民族主义的殖民扩张根本无法维持统一,因为移民出去的人都在新土地上形成了新的民族反抗原国家的统治。这种民族主义一旦扎根发展,基本无法推翻。只能依靠意识形态来做统合,奥匈帝国和奥斯曼帝国的解体就是因为国内民族主义发展。而他们双方又找不到新的意识形态共同点来维系,最后走向了崩溃。你的例子里面南斯拉夫就十分特殊。他早就该解体了。完全是铁托在二战时候以共产主义这个意识形态强行联合起来。当铁托死后和之后抛弃共产主义后,南斯拉夫就没有任何存在的可能了。
tbm@n0099.com https://github.com/n0099/open-tb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