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样是开服两年,大概760天的时间,鸣潮这边有矩阵,海墟,深塔。其中拿满星声奖励要求满星深塔,4500分海墟,4队5000分矩阵,总分超过2.1w分。
同时期原神处于2.2版本,此时高难本仅有深渊,拿满奖励要求12层上下半满星通关。对比之下,鸣潮需要大概4个完整队伍,原神需要2个完整队伍。
原神强势的四星有香菱,行秋,班尼特,砂糖,菲谢尔,诺艾尔,迪奥娜,罗莎莉亚,北斗,凝光,烟绯,九条裟罗共12位。截止2.2版本限定五星一共16位,强势五星主c有公子,甘雨,魈,胡桃,优菈,神里绫华,宵宫,雷神,荒泷一斗共9位,强势五星副c有钟离,万叶,心海3位。也就是说从开服到现在16位限定五星,在740天之后还有12位依旧强势。(能通过12层为准)
再看鸣潮,开服到现在一共28位限定五星,强势五星(能矩阵5000分,海墟2300分,满星中34为准)有:弗洛洛,奥古斯塔,爱弥斯,绯雪,卡提希娅5位。强势5星副c有:尤诺,琳奈,坎特,达尼亚,莫宁,千咲,守岸人,维里奈,夏空9位。强势4星有散华,卜灵两位。
另外,鸣潮的柯折维,嘉露维,赞菲光,我也玩,但是仅限于矩阵能打个7k分左右,中三中四打不动。所以不算强势队伍。
武器方面,鸣潮主c刚需专武,但是专武不歪,原神主c副c都有下位替代,但是武器会歪两次,代价很大。所以不考虑武器。
原神内鬼吧
理性讨论鸣潮膨胀更快还是原神膨胀更快
651162 8 0
楼主兼最后回复:周小夭夭妖 木之本樱(きとさら)
1楼
2楼

menglujay
阁下可否与我切磋一二
3楼4条

苏米尔思密达
居合阿恒v
4楼5条

Haibara1225
梦琦❤️
3.3我室友卖的原神号 绫人夜兰纳西妲三个6+1 赛诺雷电将军两个2+1 加七八个0+1的 卖了1.3W 你可以看看现在1.3能买什么鸣潮号就知道 同时期谁膨胀的厉害 就算算上原神流动性的溢价 你看看1W能买到什么鸣潮号
周小夭夭妖 木之本樱(きとさら)不买号也不卖号,不懂这些号商的东西,只是从体感上来感觉,原神深渊比鸣潮深塔简单多了
fjjjcguiknnd以前这个原神号一万我觉得是很值的,确实牛逼,而且游戏膨胀确实慢,4.0以后腰斩再腰斩,随便一个新角色满配都把这些垃圾角色当孙子揍,差的太远了,5.0-6.0,更加残酷- 3.0以前原神复刻都能超抖的,新人特别多是一回事,膨胀的慢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,后面膨胀快了,新人少了,理所当然老角色大幅贬值,价值几乎归0
善恶庆殃 贴吧用户_ay2UV8K当时米游一家独大 我2.2版本卖了崩铁21镜流黄泉11流萤的开服月卡全勤号1888块,2.3拉了坨大的之后号价一路跌,2.5用400块买了个01dot队加21镜流,2.7版本200块卖了。在当时原神4.0版本低迷的时候,崩铁算是抗起大旗了,虽然崩成现在这个样子
5楼

fjjjcguiknnd
膨胀不膨胀我都没兴趣碰深渊,原神要膨胀至少也是4.0以后的事了,5.0才开始显露獠牙,鸣潮一开始就跟原神5.0膨胀一回事,我们说膨胀不只是数值上的,或者说数值膨胀是最低级的一个,机制膨胀才恶心人,哪怕同样的输出,对上机制伤害翻倍,对不上机制伤害减半,这就是高难环境带来的影响
6楼1条

fjjjcguiknnd
3.0以前原神新人多到爆炸,深渊血条几乎没动过,角色伤害最多提高了下限,伤害上限还是感人无比,也没有专属环境,专属怪的概念也特别模糊,鸣潮一开始玩深渊我就想吐,打的太累了
周小夭夭妖 木之本樱(きとさら)鸣潮斩杀线太高了,中一二这种应该对比原神11层的关卡,不拿个3金4金也容易被斩杀,要打的本太多了,海墟两间,深塔6间,矩阵4间。太累了
7楼1条

彭格列宇轩
多喝热水少生气😠
海墟别逗你弗洛洛笑了
周小夭夭妖 木之本樱(きとさら)一年之前这句话还是海墟别逗你椿姐笑了,现在椿在哪发财呢
8楼4条

ak748
论膨胀肯定是mc快,这点毫无疑问。但毕竟mc作为动作游戏有较高的操作门槛,而且资源也更多,所以总体还好吧。
周小夭夭妖 木之本樱(きとさら)但是体验太差了,不抽新角色就有被斩杀的风险,更何况米池这块平铺01代价还是太大了。主要还是想拿满星声太难了
周小夭夭妖 木之本樱(きとさら)回复:每个版本给的资源不够抽21,而且21同样需要队友,就算辅助是维里奈一队也需要最少5金的成本,不适配环境同样被斩杀,比如这期中一卡夏千打的还没赞菲光舒服,赞菲光才3金成本(常驻金不算的话)
9楼2条
10楼6条

kakao2049
原神只要不抽专武,随便打深渊,而且都是玩法上基本不用太多研究还非常有乐趣,跟连连看一样无脑爽,并且因为怪物性能比较低经常能玩那种1级辅助配合高级主c的玩法,
鸣潮膨胀其实也并不快,但多的我就不敢说了。
鸣潮膨胀其实也并不快,但多的我就不敢说了。
周小夭夭妖 木之本樱(きとさら)原神确实有策略性,鸣潮现在就是轮切,就连比如赞菲三终夜也是比较高级的轮切,拼手速的游戏,打怪确实没啥意思
kakao2049- 回复::你去玩今夕,你会发现手感超级差,但是EQ会非常爽,很多老角色的合轴是很爽的,大多数都是2-3段攻击在加一个播片,非常有节奏,(最多人懂的节奏感就是英雄联盟的三环),你会发现老角色几乎都做到了这一点,新角色几乎完全放弃。大概是从2.5版本开始的。
time刚刚给我抽了3+1雷神,2+1神子,夜阑须弥有几个版本的深渊还是压力满满
11楼

当风吹过夏秋
风低鸣
原?鸣抄膨胀和崩铁一档了,单机天龙人在装罢了,数值上角色没怪膨胀得快看着比崩铁低罢了,斩杀线已经明了,更恶心
12楼

天天开心吗qqy
蒸馍🍞之神
套着21格护盾,装自己没膨胀。
13楼

云月之初
上次矩阵骂的太空人,这次深塔的冰蚊子,一堆人骂,但是他们的数值真的有翻一倍吗?是机制太恶心了,太空人浮空躲技能,空气炮派生多,有抬手炮跟蓄力炮,破韧之后还会一个超绝的,半个地图远的后撤步,谁打这个不是都打笑了,冰蚊子隐身能躲大部分攻击,飞天躲部分攻击,范围技能跟拍地板带冰冻,手法不行的一次能冻4-6次,纯纯两个牢怪,这换成骨龙跟xjlm哪有这种节奏
14楼2条

展翅高飞1135
膨不膨胀只有一个原因,那就是厂家需不需要钱
mhy在需要钱的时候崩三是怎么膨胀的呢。而鸣潮这两年能赚到原神前面两年一半的钱吗
周小夭夭妖 木之本樱(きとさら)鸣潮赚这么多分我一块钱吗,莫名其妙的考虑厂商赚这么多钱干嘛
,真是孝心入脑了
15楼1条

sNsdjjang
白中飞歌dc
鸣玩的越久越舒服 除非不抽卡或者只抽2 3号位的
我在快雪见过
我在快雪见过
周小夭夭妖 木之本樱(きとさら)不抽角色控制不了,资源就这么多,吃一个大保底队伍里面就少一个人,吃两个大保底队伍就组不了。更何况鸣潮这种主c副c搞绑定的,歪一个不就玩不了了
16楼1条

地久天长丿
🌸叶落知秋丶
原神现在都搞什么月反应,星反应,魔导体系来细分赛道延缓膨胀了,mc我不好说😂
周小夭夭妖 木之本樱(きとさら)至少2周年的原神膨胀小多了
17楼1条

琯卿
原神说实话真是靠开服那几个超模四星顶着的吧
周小夭夭妖 木之本樱(きとさら)这个我是深有体会,原神能用的四星太多了,我是之前满命诺艾尔主c,五郎班尼特钟离,1金队伍打满12层的
,后面久岐忍也挺强的不过没练
18楼

宫市朝希子
没什么好比的 巅峰原神流量太大了 角色不需要强度就能卖出去 鸣潮肯定没法比啊。你看现在走下坡路的原神也得膨胀啊。
19楼

time刚刚给
我原神开服玩家我打满深渊的体感没鸣好,鸣潮武器高链太容易获取了小卡出来之后深渊完全没压力了。而原神在我抽了3+1雷神,2+1神子,夜阑,在须弥时打着还是很有压力。原神配队压力就要大一些,武器还贵我草神都只能用神子专武
20楼
21楼
22楼1条
23楼3条

吃番茄滴西红柿
你怎么傻芙芙的✨
不知道原的水温怎么样,鸣这水温有点烫到二代队了,打中四我能嘉露守150s完整打6套,实战在第六套启动部分收掉。日月守5套+稀碎第六套(日月对空太差了,压不住时间),第五套刚好收掉。我这手法应该算还可以,6金嘉露莫只吃通用buff不打宝箱能打1.1w分左右,日月守打1w左右。
周小夭夭妖 木之本樱(きとさら)守岸人给嘉露是不是太奢侈了,说实话我觉得嘉露配维更舒服点,启动快循环快,基本卡着嘉贝大招cd循环
24楼

萨沙我老婆
我老婆萨沙😇
鸣潮是数值膨胀,原神是机制膨胀
25楼1条

1111allly
倦梦_还
不串的说,鸣潮配队成本比原低太多了。我3.0之后抽了8个限定4把专武。大小月卡党拿完整配队(主C01副C00)的速度跟得上水温上涨的速度,所以体感还好。
周小夭夭妖 木之本樱(きとさら)鸣潮01完整队伍的体感也就和原神鱼叉雷国差不多,月卡党完整配队不还是看运气吗,歪一个直接炸,想补齐队伍等复刻,期间还有新队伍新环境,抽不过来的
26楼

塵语铃
原神更慢,小鸣更快,游戏节奏也是原神偏慢,小鸣偏快的,动作快、膨胀快、节奏快、优化快,对应的原神各种各样的都偏慢
27楼

stinkdamphhs
鸣潮更快,原神我感觉前三年深渊血量就没什么变化。不过原神抽卡很贵,除开四人队和福利差四星队友全要命座但是命座也难抽,养成也更难
28楼
29楼5条

bldubldutxba
暗星守护者
原的价格几乎是鸣的两倍。制作规格方面两者更是天壤之别。单比膨胀根本就没意义。
周小夭夭妖 木之本樱(きとさら)对于平民来说,2者体验差不了太多,原神这边4星武器4星队友,压线过深渊,鸣潮这边主c01,五星副c,同样是压线过深塔,体验差不多的
周小夭夭妖 木之本樱(きとさら)回复:你说的是特效建模堆料吗?鸣潮角色确实甩原神一条街,问题是现在谈的不是水温膨胀吗,原神下位4星替代太多了,这个是机制上的替代,没有五星辅助,4星依旧能发挥出主c全部实力。鸣潮的下位替代只有主角,风主光主对比夏空菲比,差的有点多了




